一个垃圾桶

里面全是垃圾的垃圾话
不要关注
吃的很杂特别杂!!介意的可以移除我!
僵尸号
会发照片 会吐苦水
不要关注 谢谢

好梦

又做了个美好的梦。

梦见我家附近有个类似湿地或者沼泽之类的湖,长了很多的像芦苇丛或者稻荷那样的很高的草。淡绿的色调,没有很强的阳光,有点上了滤镜的朦胧感,辽远飘淼的,会让我想到汪曾祺的《受戒》里那片芦苇荡。这可能也是我后来梦见小和尚的由来吧。

小和尚是我的一个弟弟,话不多不调皮,但不是安静不好动的类型,就蛮乖的。带着我去湖那边玩,湖中要坐船,但是湖边是有土岸的,顺着树走总不会浸到水。他就在岸上,我在船上,我沿着岸边划,他翻过粗壮盘亘的树根跟着,眼前和背后都是一望无际的淡淡的烟一般的绿色。

就觉得太舒服了,于是拿起相机拍下了这样美好的场景,拍了好多小和尚。(大约是因为现实里我在拍素材但是一直没拍到合适的所以执念溜进梦里成真了吧)
小和尚跑得快,我跟着他走,看到这片湿地有些眼熟,然后看见了农作的妇人的笑脸,父亲在身后附和,因为这就是小学语文书封面的取景地呀。(这里有一点跳脱了哈哈)

不过确实这片地美得很。再往前去,湖逐渐变浅,走上了土地,在往前走,我们就走到了山上,那似乎是庐山,泸山也有可能,不大记得请了,但是寺庙是青城山上那种,但更古朴,更雄浑庄重,每一根梁都粗壮结实,沉淀的朱漆变得暗红,在竹叶间有种神圣的感觉。寺庙是很大的,有点藏族那边那种多层的感觉,可以去到横梁交错之上的一层,有年轻和尚在那里敲钟。还有老和尚在那捻着佛珠打坐念经。

真的是,很舒服的感受啊。

评论

热度(1)